©whyareublue | Powered by LOFTER

【Meiko】爱在雷克雅未克(承)

#ooc我的 不要上升

#阅读愉快


风还在吹。


我望向天空,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对于自由自在的鸟类而言那一定是一个很好的游乐场,而人类只能借助跳伞这类极限运动去近乎可怜地感受翱翔。


可是我不喜欢跳伞,我恐高,恐惧一切不确定性,恐惧没有回应的线条。


沿着街道晃着,想着去找一家可以冲洗胶片的店铺把胶片相机里的美景变成小纸片。店主是一对老夫妇,进店之后有一块很醒目的软木板,上面的照片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从少年到白发的爱情。


待洗的胶卷有点多,我在一旁坐着,一遍又一遍刷新着微信消息列表,在期待什么呢?


:姐,你是不是遇到meiko了


新消息来自我弟,我决定装个傻。


:啊?


:???你昨天发群里的那个极光,前面那个路人背影不是田野我砸电脑


:你好爱ED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真的让你碰到真的田野了!我现在就去把那张照片打印下来拜一拜我们家那几条锦鲤!!!


:...你开心就好


:刚刚爸说你待到七号再回来吧,钱不够他给


:...你们开心就好


七号?好熟悉的日期,我顺着记忆翻到我弟前几天的朋友圈,原来是决赛日的第二天。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戳中了笑点,我捧着手机低头傻笑。


是被好多人给予厚望与关爱的一支队伍啊,我暗自想着。


田野好像从不缺少人爱,他是出道即巅峰的天才少年,是多年来一直默默守护着队伍的可靠队长,他也逐渐从一个被关爱者变为向年龄更小的队员释放前辈美的关爱者。可是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偏爱他。


看着冲洗出来的相片,我好像知道为什么。我会偏爱钻石海滩,会偏爱迪霍拉里的黑沙滩,会偏爱冰河湖,自然也就会偏爱田野。人总是不吝啬将自己的偏爱献给拥有独特美好的存在,即便微不足道。


回酒店的路上没有什么信号,想要看看比赛的直播也变得困难,我尽快赶回去后却又感觉人病怏怏的,好像是这几天吹风吹得太多着凉了,吞了点感冒药就昏昏沉沉睡过去,自然也错过了猫咪在峡谷中的精彩表现。


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摸索着手机想看看比赛结果是否如我想象的那样,却因为熄屏前的界面在微信先看到了田野的消息。


:谢谢,继续努力


来自几个小时前。


再看看我弟朋友圈确认了一下结果,他们真的突破了队史。


脑海里的混沌忽然间拨云见日,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天朗气清。我急忙回复说恭喜你们。


之前老是不能完全理解我爸我弟每逢比赛为电疯为电狂的心情,在遇到田野后好像就又明白了几分。好想他一直赢下去啊,我向老天祈祷。


出来后才真正体会到没有正宗中餐吃的痛苦,病号本人想点粥没有粥,想点热汤送上来大概率凉了,想点清汤面只能和各种意面名称相看两厌。我的评价是好痛苦。


翻来翻去在行李箱里翻到几包冻干的紫菜蛋花汤已经是万幸,满怀敬意地冲泡了之后本着屁大点事也要发朋友圈的心态打了几个字。


“不会再爱了,冰岛没有白米粥喝。”


底下评论区迅速成为我的损友们打闹的地方,打架间隙我弟评论了一句待会下棋还是峡谷让我感受一下来自遥远故乡的爱,我想到上次在峡谷和他1v1大战后被坑着去做的一周家务,决定还是用脑子打败他。


“今天本人打算称霸云顶之弈”


我弟那边还有点事,我打算先开一两把热身,势必把家务奖励给他。


很好,蓄势待发。


:国服账号给一个


:?


:不是打算称霸云顶吗,我也休闲一下

    带带我,小号


啊,为什么他发文字也可以品到撒娇的语气啊,犯规!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可以被lpl知名选手要好友位,小女子何德何能啊何德何能。


受宠若惊地通过了田野的好友申请,开始了游戏。


我自认为是一个记性很好的人,但是每次遇到和田野相处时都会像鱼一样只有区区几秒的清醒。


一把棋下下来,怎么赢怎么输的都记不清,就记得耳机里田野的声音。


“今天等着看你称霸云顶”


“不会吧这也能卖的吗,云顶霸王”


“笑了。”

······


很容易把我拉回今早看到的天空,像他之前那个id“Azure”一样干净清澈。


我向来人菜瘾大爱口嗨,别说带飞田野暴揍他人称霸云顶了,不被人家揍就大谢特谢,最后拿了个第四我已经开心地找不到北。


“你和我,谁带飞谁啊?”


耳机那头拿了第三的人开始得瑟。


“行行行,田老师带飞我。”


我无奈地附和,两人的调笑聊天竟有一种老友重逢的感觉。


“今天恭喜啊,接下来什么安排?”


“今天给自己规定的娱乐时间是一把下棋,待会rank一会可能就睡了。”


忽然有点小雀跃,他把今天唯一一把放松的机会和我一起分享,心中好像碳酸汽水开盖一样扑通着喜悦。


我还没有回话就又听见他问:“你感冒了吗,听声音也有点沙哑?”


“可能吹风着凉了吧,没事。”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下了,拜拜。”


脑海里忽然浮现出昨天晚上告别时裹着黑色羽绒服的雪球兔挥着手的样子,怎么老是无差别地对我可爱攻击啊田野。


我弟最近好像得了三句话不离EDG的病,一上来就狂嗷说什么lpl最后的希望、一号种子超牛,我一边揉太阳穴一边看着棋盘又要一边回应他,好累。


“爸刚刚发话了,你早回来一天就跟你急,他说让你七号再回来听见没?”


我笑着问他那么又自信他们能决赛啊。


他不屑地笑了一声:“不仅能决赛,我觉得还能夺冠嘿嘿嘿。”


在心里悄悄地赞同了这位同学的发言,但是在棋盘上毫不留情地把他打趴。我还是惦记着我的家务活。


“姐,我跟你说,如果夺冠了我买七套冠军皮肤,到时候送你一套。”


“行,那我应该说借你吉言。”


相隔7777公里的语音嘟嘟了几声便挂断。


闲着也是闲着,也不能再出门,我好奇地点开田野朋友圈。


比赛,银龙杯,小浣熊,该用户仅显示半年内的动态。


一共也没发几条,寥寥几张照片却又将他的温情和热血勾勒得更为清晰,我对他的短暂的迷恋好像又延长了时间。


关掉手机前我在想,会不会有一个女孩以爱人的身份出现在他的朋友圈,或者说他会怎样介绍他的爱人。


我没有过多猜测田野谈恋爱的样子,而是在猜测那个拥有他真心与情绪的女孩。


那个人一定很幸运,那个人会不会是我。


TBC.

热度: 111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