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areublue | Powered by LOFTER

【Meiko】爱在雷克雅未克(转)

#ooc我的 不要上升

#阅读愉快


随着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束,酒店里的选手走了一批又一批,作为“游手好闲”的游客,我见证了好多次酒店大厅里的离别。


先行离开比赛的他们拖着各自的行李箱,口罩和衣领几乎遮住了所有表情。


我猜他们当中,有的打完今年就要离开竞技场,有的还有大把的时间和努力可以去追梦,有的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对未来迷茫。但无论是壮志未酬还是未来可期,我想他们的支持者都祝福他们永远是当打之年。就像我祝福田野一样。


四分之一决赛后我发现好像在哪里都可以碰到田野他们。


出去散步回来之后碰到他们刚要出发散步,王一帆认出了我是那个大晚上在街头练武术的女生,边憋笑边和他们走远,我听见田野的声音“谴责”说jasper你好没礼貌哦。


做核酸的时候碰到了田野和赵礼杰排在我后面,小长颈鹿好像知道我和他哥加了微信,在田野问我问题的时候摸摸鼻子说:“你俩能不能微信聊,被我听见不合适。”我寻思问的问题是酒店的东南亚菜和国内某家连锁东南亚菜哪个更好吃,好像也不是什么要钱才能听的问题。


电梯下行在他们的楼层停下来,我顾着在手机上和朋友嘴来嘴去没注意到外面站着一群EDG,电梯门再次关闭后感受到狭小的空间好像变得更加拥挤。“还玩手机呢?”我闻声抬头后却见田野的脸是朝着赵礼杰的,大概是我做贼心虚。


以上各种偶遇让我不得不相信网友的话,人真的很容易喜欢上经常偶遇的人。


半决赛宣传片拍摄那天早上我跑到街上,正和香香软软小面包相见恨晚呢,就收到田野的微信。


:今天什么安排


:田老板有何吩咐


:拍宣传片这边临时缺了一个中文流的工作人员,你方便过来帮忙吗

    会给工资

    我们在酒店门口,还有半小时出发


陷入自己甜蜜情绪的人是无可救药的,尤其我这种几乎是病入膏肓超级加倍。人都是贪婪的,我自然想在离开冰岛前和他有更多共同的回忆,哪怕仅仅几个小时。


:等我


我抄起面包袋就跑。


之前看日剧的时候老是看到日剧跑,还和朋友说哇塞居然这样跑头发是不会乱飞的我下次一定试一下。现实很骨感,虽然酒店也没多远但是跑回去的时候我成功地通过最近的一扇玻璃门欣赏了一波自己凌乱的头发。


趁田野还没注意到我,赶紧整理一下。


“你在这啊!刚刚在外面吗?”


他成为玻璃门映出来的第二个人像,我们两个距离仅仅有一拳头。


“出去买了面包。”


“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在酒店里。”


“没事啊,不远的~”


我摆了摆手,把面包袋提到他面前问他吃不吃。


下一秒。


脸颊上有软软的触感,转瞬即逝。


“怎么吃面包还能吃到脸上啊~”


“你是猪头吗妹妹?”


他的食指上粘着一块可颂的碎片,向我展示,很得意的样子。


我还想狡辩什么,但是我大胆猜测我现在的脸色确实很像红烧猪头。


就,我要投降啦。


“田哥鬼鬼祟祟干什么?”


枪宝在远处喊。


“走了走了快走!”


我气急败坏。


田野点点头向前走去,回头发现我没跟上,转过身笑着逗我怎么不跟上。


还问为什么!


罪魁祸首还问我为什么!


有位老师说过,最后上车的人真的会成为尴尬的神。幸好我上车时还好有一个单人座,跟大家打个招呼后马上瘫在座位上装死。


时间好漫长,人生好漫长。


到了场馆后发现其实工作内容也没什么,就是帮忙校对一下拍摄安排和做一些简单的后勤,很容易就上手了。


一起工作的staff可能以为我是lpl赛区的实习生,很照顾我,多教了我很多东西,除去和田野相处这个私人原因,这次的救火经历也可以算的上美好,学到新的东西也交到新的朋友,受益匪浅。


拍摄进入休息阶段,他们被带到比赛台边等候,而我在后台和一个刚认识的外国小姐姐因为都喜欢吃火锅而聊的热火朝天。


:好累啊TT我都站不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到贤现在在讲哲学,什么人不是慢慢老去的而是在一瞬间忽然老去的

    好像是村上春树

    你们年轻人,心态都这么成熟吗

    在哪呢你


我拿起手机和我的火锅同好拍了一张照片后才点开微信看到他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跟我分享着选手视角的拍摄日。我给他发了和外国友人的照片。


:在和可爱的姐姐聊天,果然世界上没有不爱吃火锅的人


他回复得很快,又很奇怪


:你也挺可爱


什么啊田野,怎么老是这么容易撩起我心头的风呢。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便发了一个抹茶旦旦的唱歌表情包过去。


小姐姐问我是不是在和喜欢的人聊天。


“Your smile seems to indicate that the person you’re talking to is special to you.”(你的笑容似乎表示这个和你聊天的人对你很特殊)


我笑着说不是,只是一个朋友发来了很有趣的消息。她拍拍我的肩膀,用一种半信半疑又语重心长的语气告诉我不要错过想要的东西。


回程的车上王一帆的手机被传来传去,好像是拍到了早上上车前赵礼杰在朴到贤指导下训练四肢的珍贵影像,车内一阵欢声笑语,就连两个主人公也乐在其中的样子。田野和我隔着一个过道,把手机递给我看。


我后来很庆幸我接过来看了,又很后悔。


两个00后高个子帅哥确实占据了屏幕的绝大部分,杰杰和到贤两人动作也确实好笑,但视频里的一小块位置让我无法由衷地笑起来。


远处的玻璃反射出我和田野。


那时他在拿下我脸上的面包碎,两人距离很近错位看起来像是在亲密。因为站的远所以拍的很是模糊,不清楚的人看到了也会只当是来玩的情侣在腻歪。我能够注意并且认出来纯粹就是因为我是当事人而且对田野居心不良。


把手机传回去后我将自己埋在围巾里。


互联网上常有公众人物塌房,我这种乐子人偶尔也凑热闹去看看,故而我深知因为塌房而破防后粉丝和舆论的威力。即使竞技体育没有爱豆失格这种说法,我也能够预想到现在作为全赛区唯一希望的他们当中如果有一个被爆出什么后到底会面临哪些东西。


视频里是很模糊的身影没错,可是这次没发现并不代表就不可能被发现。


我是自私的,我对田野是愧疚的,我擅自对他产生不该有的感情,我贪心地获取更多和他相处的机会。我本就没有无罪辩解的资格。


我在心中因他而起的燎原终会被察觉,而我对他的感情一但被观众察觉即刻可以化为烈火开始审判、吞噬。


车窗外的风景有风的形状。向后仰着的青草、行人被吹乱的头发、河边粼粼的水波,无不提醒着我雷克雅未克也存在着温和的风。


也无不提醒我,要在这阵风还算亲切时及时止损,要向心中的风和燎原下令,让它们停止、让它们消失。


热度: 117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有绝对胜算